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指导世温家园“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工作


2021/01/14

  1月12日上午,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工作交流分享会,市委政研室(市决咨委)、市台办、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文广旅局、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市投促局、市侨联、市工商联、浙江日报温州分社、市城发集团等相关部门及世温家园各运营板块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

  会上,各运营板块负责人分别就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品牌项目实施情况、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交流心得开展汇报,并在现场进行专家点评及各板块代表评分投票,会场气氛热烈。去年,各入驻单位以世界温州人家园为主阵地,用各自的智慧,整合各自领域力量,让家园对外窗口作用和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

  “精彩纷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充分肯定各入驻单位的各项工作。施艾珠说,过去一年,各单位举办的活动不仅有凝聚力,更有感染力和影响力。通过“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家园的流量更大、热度更高,能量更足、磁性更强,质量更好、机制更优。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规划,就如何更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施艾珠提出五点希望——

  一、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家园服务中心的贡献度更大更强。希望各入驻单位能把责任写在纸上更写在心上,合力将家园打造成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精神家园、形象窗口、回归样板、服务高地。

  二、强化系统思维促进工作链条的升级升华。要有更高的站位和立意,深化、拓展、完善各工作链条,让工作能力更升一级。

  三、强化集成效应促进机制资源的共建共融。坚持重大活动提前通气,提前策划,有效联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加大家园辐射覆盖面,提升家园品牌辨识度。

  四、强化过程管理促进项目载体的落实落细。把年初制定的活动节点化、清单化,从而让活动贯穿全年,形成常态。

  五、强化创新意识促进窗口品牌的做优做响。让实体家园和云端家园、家园内外、各大板块、温州人与非温州人之间形成深度互动,让世界温州人家园更具吸引力、凝聚力和内生动力,把世界温州人家园打造成温州城市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