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城发党群“关键词”


2021/01/22

  2020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处在“十三五”规划收官期、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全面小康决战决胜期等关键节点。

  2020年,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直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大战大考。面对这些挑战和考验,城发集团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国企党建要求,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以群众满意为我们工作目标,深化“党旗插在工地上”“红色服务在身边”党建品牌创建,以党员干部的热忱、热情、热心助推城市发展。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搜索一下2020年度城发党群关键词,看看有些什么……

  党建样本

  集团党委全面梳理近年来党建工作,提炼经验,打造可看、可学、可复制“强党建促发展”城发党建样本。紧紧围绕上市和降债增效、薪酬和治理改革、党建和文化引领等“三项重点”,抓好组织“向心力”、工作“执行力”、企业“软实力”三项提升,出台“实施意见”、展开研讨、谋划载体、建立清单,并细化到月、落实到人;构建“1+3+6”党建工作体系,制作样本框架思维导图,整理57项相关制度汇编成册,将原先松散的党建工作梳理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体系,入选国资系统十大党建样本,获得市委组织部的好评。

  十佳品牌

  坚持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找准党建工作“软实力”与生产经营“硬指标”结合点,持续有力地推进党建品牌创建。结合集团两大主业板块,围绕两大党建品牌,开展问卷调查、内涵挖掘、标识设计和理念宣贯;创设和深化“一线流动授旗”“书记领办”“红色联盟”等一批特色党建活动载体;搭建亮绩比绩平台,融入“六比四赛”,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势、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势。“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建品牌入选市国资系统十佳党建品牌。

  党群中心

  集团坚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将“瓯江红”印象南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面向社会的常态化红色服务阵地。提升服务功能,调整分区,打造更具实用性党建空间;健全中心开放清单,定期开展系列活动;落实轮班值守,实行首问责任制度;设立红色讲坛,轮播优秀党员事迹视频,传播红色正能量。

  秉持发展成果共享理念,进一步用活南塘党群中心。通过筑巢引凤,吸引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入驻,共建红色服务联盟,提升“红色服务在身边”党建品牌影响力。累计吸引12家公益机构、人大代表工作室入驻,举办特色主题活动400多场,服务群众3万多人次,受到省市国资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党内生活

  精心谋划、收集组织生活案例11个,收录国资系统优秀案例9个,集中宣传报道7个,超额完成国资委指标,录用比例、宣传数量列国资系统首位。开展以“建功立业促发展激扬新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云上微党课比赛,决出12名优秀讲师,组建成立城发集团第一个红色讲师团,优秀党支部、党员故事在党群服务中心、公众号、广告机等平台轮播,得到广泛传播。

  党群联动

  依托改革赋能,党群交叉任职,发挥“大部制”组织优势,集团党委出台“党建带群建”指导意见,开展一系列“党群联动共促发展”主题活动,征集职工“金点子”,首创“暖心城发”工会服务品牌,组建团青先锋突击队,争创“巾帼建功促发展示范岗”,推出“祝福满满,喜迎双节”“爱心盒接力”“职工退休仪式”“红色童心悦读会”“好家风妇女手作展示”等系列特色活动20余场,凝聚群团力量,产生集聚效应,助力集团转型发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城发集团党委将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担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群团工作水平,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国企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