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瓯江路沿江景观带公园获评温州城区 “最佳公园绿地”


2021/01/25

  由公建公司负责建设的瓯江路沿江景观带公园,日前荣获2020年温州城区“最佳公园绿地”,为城发集团“精建精美”再添绚丽一笔。

  本次共有40个公园绿地、道路绿地参评,经初审、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分别评选出最佳公园绿地、最佳道路绿地各5个。瓯江路沿江景观带是一个沿瓯江的带状公园,结合四季变化突出了景观绿化的彩化和层次感,全线建设城市慢性系统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通过安澜亭、三十六村、上陡门浦等跨线桥,实现了“三线贯通”。

  公园光影码头6个光影建筑外立面采用镂空玻璃幕墙和铝板装饰,风格简约大气,依托秀美的瓯江山水,体现晶莹剔透的玻璃盒子建筑镶嵌在绿茵编织飘带中的整体面貌。因其独特的景观设计、临江的优势区位、亮丽的夜景和完善的配套,成为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去处,也成为彰显温州独特魅力、复兴滨江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温州月光经济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