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开展“冬季根治欠薪行动”专项检查


2021/01/25

  为贯彻执行温州市欠薪办的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集团建设领域“无欠薪”,强化源头治理,保障农民工权益,2021年1月22日,集团王健总会计师和集团财务融资部、工程监管部对集团所属各单位负责建设的龟湖安置房、洪殿F-19地块、吕家岸G—36、桃花岛片区T05-08地块中学工程、滨江大排档等5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冬季根治欠薪”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工地,通过现场座谈会、查阅无欠薪工作台账等形式,全面检查各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分账管理、委托银行代发、用工实名制、按月足额发放和维权信息公示六项制度落实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在建项目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总体较好,个别操作还有待完善,需进一步整改落实到位。

  王健强调,各单位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对照“无欠薪”工作要求,查缺补漏,全面落实六项制度,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整改落实,并强调各单位应建立和完善欠薪应急预案制度,全力消除各类欠薪隐患,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