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根弦


2021/02/08

  新春佳节将至,随着节日氛围日渐浓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也在暗流涌动,为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拉紧资产安全生产管理防线,资产公司对管辖范围内的2500余宗资产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双检查。

  为确保此次检查能够巡深查透,资产公司提早谋划重点路线,制定巡查计划,细化巡查任务,安排精干力量成立7个专项巡查小组,对管辖资产进行不间断、多层次、地毯式的多维巡查行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走进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器材、疏散通道、用气用电、疫情防控措施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排查。并给承租户们发放2000余份安全告知书,告知节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商户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查、扫码查验、佩戴口罩、全面消杀、物资储备、环境清洁等疫情防控措施,绷紧安全防疫之弦。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0处,巡查人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60份,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绝大部分商户们均表示会立即配合整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为维护公共安全卫生,资产公司针对自行管理的海坛广场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在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告示牌,落实专人对广场进行定时消杀,加强日常巡逻,劝离聚集人员,并在广场内设立应急处置点,储备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织好疫情健康防护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