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望江路下穿工程开工


2021/03/03

  2月28日,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望江路下穿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鹿城区政协副主席徐一峰宣布工程开工,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静、鹿城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局长肖达统、鹿城区五马街道主任李锡南、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巍、浙江实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应霞啸等参加开工仪式。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望江路下穿工程,西起解放街,东至环城东路,北至瓯江,南至朔门街第一排建筑。工程内容包括下穿隧道工程、交通设施工程、建筑工程、景观工程、水利排涝工程、夜景照明工程等;该项目属于市、区二级重点工程,总投资129151万元,市政工程全长1070m;建筑工程总建筑面积14240平方米,用地面积16970平方米。

  作为瓯江路提升工程“一线四核”中的望江码头核心区工程,本工程承担着解决交通,推动朔门历史街区整体复兴的重要使命,起着将朔门历史街区与望江公园打造为滨江景观带、休闲带、旅游带、发展带的重要功能,是从城市大规划和城市文化的角度对整个朔门片区的一次整体改造提升。

  名城公司将紧盯2022年9月通车目标,充分分析地质条件、居民出行、古树文物保护等不利因素,将施工进度目标分解为周计划,以周例会、清单销项的机制,攻山头、破难题,推动工作,以起跑即冲刺的态势,严管理、抓质量、抢进度,力争年底隧道底板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