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一行考察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


2021/03/12

  3月11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一行考察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同考察。

  谢卫江一行先后考察了冰雪中心、足球基地及室内气膜篮球馆等项目。冰雪中心项目以类BOT模式招商,成功招引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浙江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足球基地项目委托温州瓯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并引入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作为足球青训基地,打造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新标杆,助力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事业试点城市建设。

  谢卫江表示,温州积极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体育发展新路子,总结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公园积极探索用地新模式,有效盘活城市用地空间,同时引进社会力量办体育,突破技术创新、政策创新、产业创新,对湖南省城市开发建设和培育区域产业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谢卫江指出,要不断延伸体育产业链,进一步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让更多高规格体育赛事、节会活动等走近体育休闲公园。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