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李无文副市长专题调研集团重点工作


2021/03/29

  3月26日下午,李无文副市长到城发集团调研工作,专题研究落实姚高员市长在集团调研时交办事项,他指出,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的谋篇布局,深入贯彻陈伟俊书记在市属国企新任领导成员集体谈话会的讲话精神及姚高员市长在集团调研的讲话精神,聚焦“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后半篇文章”。

  会上,李无文副市长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关于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和姚高员市长相关会议精神的汇报,对集团“1234”发展思路和目标进行了深化,并就片区开发、城市快速路、安置提速、企业运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逐项讨论和研究。

  李无文强调,要摸清底子,找准问题拓宽思路。要把牢“讲政治”内在要求,深入思考“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摸清集团“资产、资源、资金”,认清短板做减法,聚焦发展做加法。要找准路子,抢抓机遇寻求突破。思路决定出路,要争取政府支持和社会资本相结合,降低政策成本,寻求利益最大化,主动参与矿山开发、停车位管理等方面,做大市政维养、资产租赁等领域,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效益。要迈好步子,协同合作谋深做实。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国企与各级政府之间、国企与各部门之间、各家国企之间的紧密合作,突出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同心协力改革创新,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