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31

  3月31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省委“九学九新”的部署要求,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作党建工作部署,集团纪委书记孙景绍作党风廉政工作部署。

  董庆标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成效,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要以勇争先的姿态、强执行的担当,全面打响两大党建工作品牌,奋力开创集团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董庆标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一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围绕中心工作,在“续写创新史”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走在前列;精心组织实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城发样板、城发标识、城发品牌。

  二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在党建引领中加速转型发展。坚持党建统领,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的鲜明导向;突出红色领航,形成“同步共振抓党建”的浓厚氛围;打造特色亮点,构建“整体联动抓党建”的全新格局;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强基固本抓党建”的路径方法。

  三要筑牢“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基石,在强化作风中提升工作效能。构建主体明晰、层层压实的责任体系;锻造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打造服务优质、效能至上的发展环境。

  四要激发“勇争先强执行”这一动力,在大抓落实中交好工作答卷。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紧扣节点;重点突破,对外投资要加大力度;做强做优,经营经营要提质拓面;招大引强,做地出让要全员参与;降本增效,资金保障要借势借力;拔钉清零,拆征安置要形成合力。

  董庆标要求,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集团打造一流城市综合运营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集团党委和各部室、二级公司签订年度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