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4/02

  3月31日下午,市城发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作动员部署讲话。

  董庆标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0年度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结合“8+3”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1年度安全工作。

  董庆标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又要正视差距、居安思危,补齐安全发展短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强化监管举措,扎实抓好重点工作。要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动态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集团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三要坚持铁腕治理,常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责任,树立责任意识,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严肃问责,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依法治理,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科学制定安全生产监管和安全操作指南,加快推动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入制度化轨道。

  会上,集团与各部室、单位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