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实施月奖月罚员工考核评价机制


2021/04/07

  近日,康居物业制定出台了《本级员工月奖月罚评价办法》,以制度推动本级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激扬精神,勇于开创新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级员工月奖月罚评价办法》以奖优罚劣为原则,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突出过程考核,避免年终一“考”定局。每月由职能部室负责人依据岗位职责,从员工的执行力、工作纪律、协同配合等方面综合对他们的工作表现及履职情况进行评价排名定档,分为A、B、C三档,防止吃工作“大锅饭”,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没区别。

  二是突出即时奖惩,物质精神双管齐下。员工每月定档结果即时进行奖罚,A档员工当月绩效上浮5%,予以书面通报表扬;C档员工下浮5%,且连续2个月C档由分管领导约谈,连续3个月以上书面通报批评。

  三是突出结果运用,挂钩年度考核。月评价结果作为年度本级员工绩效考核重要参考依据。全年累计评价月数50%以上排名在A档的人员,作为个人年度考核“优秀”评选的重点考虑对象;累计评价月数50%以上排名在C档的人员,作为个人年度考核“基本合格”或“不合格”评选的重点考虑对象。

  下步,康居物业还将坚定推进薪酬改革,强化工作业绩导向,建立多元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奋勇争先的干劲,以“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锐气,抢抓工作发展契机,完成集团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