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举办国企采购业务培训会


2021/04/12

  为提高企业采购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4月8日,城发集团招投标委员会举办采购业务培训会,邀请市国资委采购管理处林毅、戴敏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林毅处长结合多年国企采购管理经验,从采购计划编制、采购文件及公告编制、档案管理、信息发布、标后管理、质疑投诉和监督管理等九个方面讲授了市属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工作实务,指导企业如何选择正确的采购方式,有效处理好“合规”与“效率”的矛盾。戴敏副处长从采购办法出台背景、制定依据、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对修订后的《温州市市属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集团于2020年7月23日成立集团招投标管理委员会,首次将国有企业采购项目纳入招投标管理委员会议事范围,并明确了各级机构的主要职责和不同项目的议事规程。此次培训旨在更好的理解温州市属国企采购发展历史和现行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采购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提升采购质量和效益,促进降本增效,提升廉政意识、强化风险防范。

  集团所属各单位采购分管领导、采购业务部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