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研讨会


2021/04/19

  为深化集团党建品牌建设,增强党建品牌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4月15日,集团召开了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研讨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集团党群工作部、所属各党组织书记和所属单位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温州大学张小燕教授参加研讨。

  会上,党群工作部首先以视频和PPT的形式介绍了两大党建品牌的内涵、LOGO以及前期的创建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以此抛砖引玉,各党组织负责人纷纷畅谈了各自对两大党建品牌理念的理解、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载体谋划的创新思路。随后,张小燕教授高度评价了集团的2大党建品牌,认为“三气”十足:有文气、接地气、有人气,并给出了有价值的“三再”建议:再包装、再细化、再深耕。“再细化”环节中她建议集团的“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建品牌可以细化做到“五个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项目一种精神、一个工程一个驿站、一次擂台一次检阅;“红色服务在身边”品牌可以细化做到红色马甲、红色手册、红色数码等“八个红”,并赋予品牌新的内涵,让大家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最后,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傅文明充分肯定了两大党建品牌的初步成效,他强调,一要坚持以精品意识创建党建品牌,确保品牌叫得响,过得硬,有特色,推得开;二要结合中心工作创建品牌,围绕“引领、融入、助推”三个层级,强党建促发展;三要持之以恒创建品牌,不断深化完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