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1/04/21

  4月16日上午,集团纪委组织集团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会议宣读了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对近期违规违纪问题的典型通报,康居公司、公建公司分别就“微权力”监督工程和清廉示范点创建工作交流发言,纪检监察室就集团万人双评议、“510尚廉日”、正风肃纪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实施“1234”工作法即盯住主体责任牛鼻子,解决思想认识和监督方式两个问题,用好借势、借力、借脑三大外力,提高学习、谋划、监督和创新四大本领。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标准,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二是要把抓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在对标重要窗口中,践行守土有责,担当作为;三是要把纪律作为首要准则,强化免疫力,用制度之力构建高压网,杜绝灯下黑。

  会议强调,万人双评议活动开展9年以来,对改进作风、提升效率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集团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国资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评议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正视问题,找准短板,明确目标任务,紧盯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热点,多方联动,综合施策,形成评议工作的合力;要强化对接,有效沟通,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把握评分内容、流程,掌握动态实情,提高评议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