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投公司吸收合并工作全部完成


2021/04/22

  4月19日,建投公司顺利完成温州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国资委产权变更和工商登记的变更工作,至此建投公司吸收合并工作全部完成。

  为理顺产权关系,建投公司在集团经营发展部等相关部室的指导下,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集团布局结构优化方案要求,在集团整合后即着手谋划股权无偿划转,及时制定吸收合并方案,第一时间启动工作。去年底已提前完成划入温州滨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工作。

  原方案为建投公司吸收合并城乡公司,为了更快高效地完成重组任务,经请示汇报集团,多次对接相关部门,经国资委同意调整为城发集团将持有的城乡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给建投公司,作为建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的布局结构优化方案,最终提前顺利完成。

  此次股权划转工作的结束意味着建投公司圆满完成了集团优化结构布局任务,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在集团二级公司股权变革等做了很好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