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名城公司增量留抵退税成功


2021/04/22

  近日,名城公司收到温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退税款2877万元,标志着名城公司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3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名城公司以此为依据,结合公司实际,认真组织研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持续做好日常纳税申报的基础上,利用网络等平台认真学习公告内容,加深对政策的理解,并指定财务专员负责对接税务局,收集整理资料、跟踪申报进展,及时采取有效应对策略。经过不懈努力,4月12日公司提交的退税申请,在2个工作日内获得通过,成功实现了2877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

  退税的成功是名城公司用好国家减税政策的成果,使公司享受到“政府让利于企、让利于民”的实惠,增强了纳税获得感。该笔退税有利于减少公司留抵税额,降低流动资金占用,对改善公司本年度的现金流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工程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公司进一步开展减税降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