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温州城区防洪堤工程


2021/05/11

  5月9日下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带队的国家防总检查组一行莅临温州城区防洪堤治水文化长廊,实地检查指导温州城区防洪堤备汛工作。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及省防指办相关负责人,温州市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娄绍光,集团总经理王进法及公建公司、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温州城区防洪堤工程由集团所属公建公司建设与管理,市政公司为物业化管理实施单位。该工程西起东瓯大桥,东至杨府山国际会展中心,全长约10公里,是一条以防洪御潮为主,结合城市建设、景观休闲于一体的防洪大堤。2011年建成后,城区防洪标准从原来两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形成温州城市最亮丽的江滨景区,进一步提升温州的城市形象和品位。长期以来,市政桥隧综合养护中心坚持按照浙江省海塘工程管理标准提供物业化服务,确保城区防洪堤专业化管理,有效保障了城区防洪备汛工作落实及城区市民安全。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温州城区防汛责任落实和备汛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瓯江的流域面积、年水流量、防洪堤运行、海塘级别、防潮标准、堤顶高程、最高水位、设计结构,以及防汛防台抗旱准备等各方面情况,同时现场检查了防洪堤工程运作。检查组对温州城区防洪备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温州城区防洪堤工程实现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物业化管理,防汛抢险各项备汛工作有序到位,此项工程对于改善温州城区居民生活、提高防汛抗灾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单位:公建公司市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