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董庆标一行考察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


2021/05/14

  5月13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赴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参观考察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全力推进集团数字化改革工作。

  董庆标一行实地参观了温州移动数字展厅、“城市大脑”展示中心及温州电信数字展厅,详细了解温州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大脑”的运行情况。据介绍,温州“城市大脑”于2020年10月16日正式上线,是温州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大突破,标志着温州城市治理现代化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温州“城市大脑”1.0版已成功搭建了包括一个运营指挥中心、一个数据中心、五大支撑体系、“8+X”板块在内的“1158+X”基本架构,综合集成了经济运行、社会治理、智慧公安、城市智管、交通畅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市民生活等方面的65个应用场景,引领城市迈入“数治之城”。

  集团副总经理吴松泉,集团办公室、经营发展部、数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作者单位: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