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财务融资部赴市现代集团调研学习


2021/05/14

  5月11日上午,集团财务融资部一行赴市现代集团调研学习,就资金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市现代集团财务部经理郑哲峰及财务中心主管人员等参加交流会议。

  会上,郑哲峰介绍了现代集团财务信息化建设的背景及历程,并对财务中心运行模式、财务人员管理、业态融合、优化组织架构等优秀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郑哲峰表示,市现代集团自2013年以来,已完成财务与费控、人力、工程等多项业务系统的接口集成,依托“每刻报销系统”与“保融资金管理系统”,实现了从业务发起、财务付款、发票认证、凭证推送等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后续市现代集团还将不断升级系统功能,加强拓展业财一体化建设。

  集团财务融资部经理张晓华围绕城发集团信息化建设现状、财务核算软件项目取得的成果等作深入交流,重点对集团经营业务、财务、预算多系统融合的应用场景与建设情况,以及企业财务信息化战略规划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双方就集团财务共同面临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通过此次互动交流,加深了双方财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了解,厘清了下一步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和思路,有助于信息共享、开拓视野,推进业务创新,为集团今后开展对标提升与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单位:集团财务融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