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公司与高校“牵手” “红色护航”重大民生工程


2021/05/20

  一边是承担城市重大建设任务的温州国有企业,一边是刚刚转设不久的温州本科院校,近日两家单位的党支部为了共同的目标“牵手”。

  近日,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奋斗百年路校企共建启航新征程”的党日活动暨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基础公司举行,基础公司党支部与温州理工学院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约定双方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开展党建工作、项目合作等活动,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努力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两个党支部通过党史共学,一同参观“瓯江红”,温州理工学院“瓯江红”党员之家,感受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一同聆听微党课,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感受理论深度和思想温度;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

  这次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还有一个重要的考量。两个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建设有机结合,以赶工提速、管理提质、创新提效为目标,将“党旗插在工地上”,发挥“红色护航”党建联盟作用,与项目沿线单位开展联合共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作为温州市区与南部县市快速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城市总体规划中温州市区与瑞安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廊道与发展推手。其中,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北起瓯海大道快速路,南至朝阳新街的跨线桥,全长约5公里,包含快速路主路及地面辅路,主路采用高架布置方式,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地面辅路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全线设有2座互通立交,4对出入口,主线高架与S3线共廊道建设。

  会上,温州理工学院建工学院蒋婵君、刘明清、谷建晓三位博士分别就快速路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科研课题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基础公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快速路建设为载体,他们先后与市质安总站、温州理工学院、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通过“组织共建、理论共学、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开展有特色、有内容、有实效的党建活动,“这次与理工学院开展联合共建,为快速路建设的数智化创新提供了理论支撑,也为高校理论研究成果的输出提供了平台。”

  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为了加快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集团在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建设工地成立联合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又专门组织党史宣讲团赴温瑞大道快速路建设工地向联合支部的流动党员宣讲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激发工地流动党员在快速路建设过程中的先锋作用。

  与此同时,集团还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号召党员下沉一线,在项目文明施工提升中,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不分节假日开展巡查整改,完成施工围挡整改24410米,铺设绿网12500平方米、路面层沥青修复19700平方米,全线通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在此次第二轮交通导改实施前,党员带头主动前往沿线温州中学等单位听取通行建议,宣传交通导改方案,争取沿线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完成了温州迄今为止最繁忙城市主干道,最大的一次交通导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