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市政公司桥隧综合养护中心开展防汛防台应急联合演练


2021/06/01

  5月27日下午,市政公司桥隧综合养护中心配合温州市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广化南路雪山隧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台风橙色预警信号(Ⅱ)级应急响应场景:广化南路上1号桥,因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河水涨潮),引发周边一艘小渔船撞击桥身,造成桥墩结构受损桥梁移位。同时,该路段突发路灯杆倒伏、配电箱电线短路,路灯全部无法开启。经过长时间的雨水冲刷,造成上述路段的雪山隧道入口处墙体立面局部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突发事件,防汛防台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统一指挥下,各应急抢险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展开应急处置,根据轻重缓急、先人后物、先主后次的原则,按序列抢修恢复,水退人进,路通车行。演练中,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检查了雪山隧道管理房,对桥隧综合养护中心一直以来务实的工作态度、高效的执行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培养和锻炼了市政行业应急管理人员及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完善了应急系统的指挥和协调程序,提升了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路灯等市政设施防汛防台实战水平,为我市即将到来的台风季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