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促改革 谋发展丨市政公司启动定岗定编与薪酬改革工作


2021/06/09

  6日8日,市政公司召开定岗定编与薪酬改革工作启动会,特聘上海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葛玉辉教授等专家组,就建立科学化、系统化的定岗定编与薪酬考核体系等进行解读。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行政部门全体员工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结合市政公司实际情况,从基础调研、岗位优化、薪酬设计、绩效设计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薪酬改革项目内容及改革目标,并对后续薪酬改革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专家组表示,市政公司定岗定编与薪酬改革项目是结合集团转型发展的规划思路,进一步激活管理机制,提升企业效能,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制度改革。目的是为了实现现代化管理体系,构建企业的激励机制,打造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的综合型管理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员和机制保障。项目启动后,将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员工谈话、岗位分析、问卷调查等系列活动,充分征询每一位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薪酬绩效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董事长郑益树指出,定岗定编与薪酬改革是国企深化改革的大势所趋,事关企业转型发展大局,也是职工适应发展,自我革新的必然选择。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薪酬激励体系优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助力战略规划和改革措施的落地。二要增强纪律,服从安排。主动配合体系优化的各项调研、设计、实施等工作,积极参与到体系优化进程中,争做公司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三要明确目标,构建体系。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构建符合市场价值规律和企业发展实际,且具有一定前瞻性的岗位管理体系和薪酬管理体系,推助现代化企业转型。四要注重成效,激发活力。按照“以岗定薪、按绩取酬、效益导向、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的责、权、利,通过绩效管理的正向激励杠杆,激发队伍的自驱力和战斗力。五要坚定决心,营造氛围。坚定改革促进发展的信念,全面宣贯相关制度与文件精神,加强沟通交流,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