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1/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与集中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推动集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6月4日下午,集团组织召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集团人力资源部以及所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部门负责人、档案管理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作工作部署。

  会上,集团人力资源部传达了关于温州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与集中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前阶段集团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有效的推进措施。同时,针对《干部任免审批表》填写规范及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具体要求进行培训指导。

  傅文明指出,集团干部人事档案实行“集中管理,分级负责”,即集团在总部建立干部人事档案专用库房,集中管理集团系统编内人员的档案。集团总部和各二级公司均要配备专职或兼职档案管理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负责管理本单位干部人事档案的具体工作,并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专项审核工作。

  他强调,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干部人事档案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要选派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党员干部作为专职或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全面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以更高的要求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项审核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时间任务重,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目标,全面加强领导,稳妥有序地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审核工作。三是以更实的作风提升干部人事档案整体水平。各单位人事档案管理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档管好管理与此次专项审核工作,严格遵守档案管理工作条例,强化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在解决干部人事档案中存在的各类遗留问题时,要坚持从严从实、公平公正、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确保专项审项工作年底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