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企业文化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同心共筑温瑞路 爱心护航高考行 ——基础公司开展高考护航活动


2021/06/09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近日,温州市重点工程——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全线停工。基础公司联合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温州移动、温州理工学院等党建共建单位,会同项目施工单位的志愿者共同开展“同心共筑温瑞路,爱心护航高考行”高考护航活动。

  温州中学等考点周边工程在考试期间按下“暂停键”,开启“静音模式”,并通过白天、夜间巡查的方式,坚决制止违规行为,为考试保驾护航。除了停工外,工程项目部加强了路面洒水工作和沿线喷淋降尘工作,以及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并增设了道路指示牌引导考生和家长车辆,便于家长们快速找到考场。志愿者们还在温州中学的南门、北门等地设置了4处爱心服务点,准备了爱心茶水以及文具、口罩等应急用品。同时,腾出两个施工标段的项目部会议室,用作家长休息室,由志愿者引导考生家长来休息,将项目部停车场供给考生家长使用。

  来自温州龙湾状元的应阿公和徐阿婆早上七点就赶到温州中学门口为孙女加油。应阿公说:“孩子父母上班无法到考场,我们两个老人没什么事情,坐在家里也没事。但是,孩子并不知道我们过来,不想给她造成压力。”在得知两位老人中午准备赶回家吃中饭,下午再来考场时,志愿者们将两位老人接到服务点休息、用餐,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是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启动建设以来遇到的第二次高考,也是基础公司第二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护航志愿服务。接下来的几天,志愿者们将继续现场维护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为考生们营造安静、舒适、便捷的应考环境,助力莘莘学子考场追梦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