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牵手精英人才,共谋项目发展——浙南人才集团探索谋划钠离子电池项目


2021/06/11

  浙南人才集团自6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着眼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落地,紧锣密鼓开展高端人才及其项目研究论证、挖掘引进工作。

  6月8日上午,浙南人才集团相关人员随同市委组织部赴正泰集团针对钠离子电池项目的商业应用推广,与辽宁星空钠电电池有限公司、侴术雷教授团队、正泰集团召开项目对接会。

  据悉,侴术雷团队长期致力于电化学储能电池材料研究,其钠离子电池项目在技术层面已取得重点突破并建立世界首条钠离子电池生产线,在辽宁鞍山星空钠电电池有限公司投入运行,是温州鲲鹏计划的重点扶植人才。

  钠离子电池较锂离子电池具有循环寿命大、充放电效率高、安全性高、成本低等明显优势,具备技术领先性,应用前景良好,项目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趋势,具备规模化开发、投资、产业化优势。

  项目对接会上,侴术雷教授对团队人才配置、钠离子电池技术优势、研究成果基础及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介绍展示。市委人才办、温州大学、瓯海区政府、正泰集团等分别就引进侴术雷团队提出意见,对接会会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侴术雷教授团队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市委人才办、温州大学、城发集团浙南人才集团、正泰集团等各方要与侴术雷团队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尽快明确合作方式,积极做好政策研究,全方位、全过程提供服务,全力支持侴术雷团队钠离子电池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化应用进程,实现企地共赢。

  下一步,浙南人才集团将进一步深入对接侴术雷教授团队,为钠离子电池项目落地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