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三个一”夜学课堂助党务干部充电蓄能


2021/07/02

  6月30日晚,在集团16楼6号会议室举行第二季度党务干部集中夜学活动,集团系统20余名党务干部就“党建工作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载体”、“党员发展流程”等党建工作实务进行交流讨论,并参加党务知识测试。

  针对所属单位党务干部事务工作繁重、时间精力难以集中、业务工作研究不深等问题,集团精心筹划、搭建培训学习载体,创新开展党务干部“三个一”集中夜学活动(即每季度开展1次党建实务解答、交叉学习交流和党务知识夜考)。

  在党建实务解答环节,由集团党群工作部对所属单位提出的党建工作问题进行了逐一进行解答。同时,穿插有关政策文件和重点任务解读,为党务干部送上“干货”。在交叉学习交流环节,每期安排3-4家所属单位分享党建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如“党建+”引领企业重点工作推进的经验分享、围绕主业打造“红色护航”党建品牌等,并组织现场讨论交流,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在党务知识夜考环节,开展党务基础知识闭卷测验,营造以考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