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07/30

  7月27日上午,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作专题宣讲,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董庆标从“一个主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逐一分析和阐释,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价值。

  董庆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历史纵深感和方位感,深入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鲜明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为百姓美好生活而奋斗;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务实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历史使命,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敢于斗争精神,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以顽强意志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类风险挑战。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定步履,坚定信心,坚守初心,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