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2021年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清廉国企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2021/07/30

  7月28日上午,集团纪委组织集团各部室负责人、集团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50余人,召开2021年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清廉国企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七月廉动”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近期清廉国企规范化建设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资产公司、滨江公司分别就“数字赋廉”和历史遗留工程联系单化解成效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集团要以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切实推进“清廉城发”建设,重点抓好六项工作,抓好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清廉城发”五年计划三年完成,打造清廉国企标杆。一是抓好廉洁风险排查防控,严格风险排查要求,结合微权力监督,高质量建立岗位、部门、企业三项权责风险清单,推动微权力监督提质拓面。二是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照要求,做好集中治理阶段各项工作,对可能违规问题进行跟踪处置,以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实行挂号销号。三是抓好巡察审计后续整改,做好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抓好集团工程结算专项治理,针对集团工程应结算未结算问题,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切实推进结算工作。五是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站建设,通过掌握日常了解、参加会议、文件把关、调查研究、信访举报等10种渠道学会“怎样发现问题”,提高执纪监督能力。

  随后,集团纪委书记孙景绍以“学史明纪、增强免疫力”为题,作专题党课。他从以纪律管党、以作风兴党、以反腐治党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肃纪整风反腐历程,指出了当前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减存量和遏增量压力并存、主动“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现象突出、高压态势和顶风作案斗争尖锐、问题表象和深层制度矛盾凸显、压力传导不实和四责协同不够相互影响等5大问题,强调要坚持三个心,即树立敬畏心、责任心、平常心三个心;算好三笔账,即自由账、健康账、亲情账;划好三个圈,即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切实筑牢防线,防范个人风险。

  会议还就市属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迎检工作做了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