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温州市霓发矿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21/08/16

  8月16日上午,温州市霓发矿业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云强共同为公司揭牌。城发集团总经理王进法,洞头区副区长张方任,集团副总经理何晓武、徐静,总会计师王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温州市霓发矿业有限公司按照温州城发集团和洞头区政府战略合作部署,由市城发集团下属温州市市政工程建设开发公司、温州市洞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温州市瓯飞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温州东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国有企业联合出资组建。公司产业涉及“矿产资源(非煤矿业)加工销售为主,建筑物用石加工、建筑材料销售、矿物洗选加工、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等领域。公司将围绕政策、资源、项目等核心优势,抢抓时机拓展矿产资源开发业务。

  公司的正式成立标志着瓯飞料场市场化运作进入实体阶段,对破解洞头国有料场如何发挥最大效益的路径探索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将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实践样本。下一步,公司将围绕“文明矿区、安全矿区、绿色矿区、高效矿区、科技矿区、红色矿区、廉洁矿区”等专业优势,做实做强料场市场化运作,不断完善矿石精深加工产业链,逐步成为洞头共同富裕的新兴支柱产业,为推进洞头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再添强劲动力。

  随后,市城发集团与洞头区政府召开工作交流会。双方就推进深度合作建设、深化政企合作展开讨论,具体研究霓屿矿山和国际邮轮码头等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