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2021/08/16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务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8月11日下午,集团党委与市现代集团党委在展银大厦二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作专题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出席并讲话,集团系统4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集团红色讲师团成员分别以《尝一尝真理的味道》《探寻数字里的卓越》为题,给大家带来两堂精彩的微党课,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现场党史和党务知识问答,充分展示了集团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实效。

  在专题授课中,章世模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内容涵盖了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党支部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结合工作实例,对大家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解说,其深入浅出的讲座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格局指明了方向。

  傅文明指出,所属各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做到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关心关爱党务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增强他们做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推进重点工作,对标梳理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召开5年来企业在“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工作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否压紧压实”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短板不足,在“回头看”工作中注重把“及时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统筹起来,切实解决一批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全面展示抓党建促发展的好经验好成效,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