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新《安法》宣贯 > 正文

教投集团联合基础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


2021/08/26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8月26日下午,教投集团联合基础公司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会,为员工安全普法再“充电”。本次特邀温州启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守难老师授课,两家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下属企业安全专管员等40余人参加。

  学习会上,杨守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和安全生产领域具体案例,解读了新安法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并对其中的修改要点、具体条款、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全面剖析。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有效促进了大家对新安法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为参会人员准确理解新安法的立法精神、实质内涵、条款内容提供有力指导。

  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对集团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非常及时且必要,大家从思想上、认识上充分领会了新安法赋予企业的重大责任,为提升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下一步,教投集团与基础公司将进一步普及新法知识,调动广大员工学习热情,做到“全员无遗漏,覆盖无死角”,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法治意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单位:教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