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新《安法》宣贯 > 正文

康居物业公司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贯培训


2021/08/31

  为有效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落地实施,积极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8月25日、27日,康居物业公司分两批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班。本次特邀温州理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王正宗老师授课,公司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各区域项目部等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王正宗老师全面阐述了新安全法的修改背景、新思想与新理念,通过结合典型违法案例对部分重点条款进行详细解读。讲解方式浅显易懂,对干部职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准确理解与运用新安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公司董事长周涵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周涵强调,全体人员要用好《新安全法》,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角色分工、建立健全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点,做到周密部署、防患未然。二是加强管理工作,各区域项目部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对高层住宅与写字楼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三是严格规范执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严肃对待安全管理体系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康居物业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安全消防防范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源头治理安全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