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新《安法》宣贯 > 正文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数发集团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贯培训


2021/09/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掌握新《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及修订重点,8月31日下午,数发集团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贯会,各部室负责人及安全联络员等参加学习。

  培训内容从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国内典型事故案例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对进一步增强安全法律法规意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使公司职工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安全生产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参训人员表示,这既是一次普法学习,更是一次安全意识提升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主动落实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