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桃花岛片区T02-09地块安置工程社会风险评估专家评审会


2021/09/02

  8月31日下午,集团总工程师朱勇主持召开温州市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T02-09地块安置工程社会风险评估专家评审会。本次邀请市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11家职能部门有关人员,以及市风评专家库的6位专家参加评审。集团投资开发部、滨江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T02-09地块安置工程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将作为鹿城区环卫处清洁车队、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后方基地及生化处置厂等3家单位安置使用,是整个体育休闲公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在去年前期工作实施过程中,因周边居民信访等原因,导致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滞缓。经各方努力,截至今年8月初,已完成约1800份社会问卷调查,并编制完成了社会风险评估报告。

  会上,评审专家在听取了评估编制单位温州设计集团的汇报后,通过专业的评估,对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及可控性进行充分的论证,并对风险隐患提出科学合理的化解措施,专家评审最终结论为中低风险。下一步,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评估文本后,报市委政法委备案通过。

  本次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使该项目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种矛盾的发生,为推进项目建设平稳实施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