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发挥专业技术优势 推进渣土资源利用——渣土公司两个新项目正式开工


2021/09/18

  近日,市政公司下属渣土公司新承接的电杆基础工程和便道固化工程正式开工,该两项工程是渣土公司优化固化专利技术进入实践和应用迈出的崭新一步。

  据悉,该两项工程位于瓯江口新区滩涂地区,同属温州瓯江口新区二期生态海堤施工供电工程范围,施工内容包括电杆基础原位固化、施工便道固化和后场平台固化等。电杆基础工程中涉及的钢筋砼电杆和钢管杆基础加固,以及便道固化工程中的临时便道支路的浅层加固,渣土公司均采用专利固化技术,对滩涂淤泥进行原位固化和处理,使土体承载力提高,改善其工程性能,确保输电线路运行安全。

  渣土公司致力于渣土资源化利用和技术研发,缓解城市渣土消纳困难问题,公司技术骨干先后取得了《分层加固工程渣土和软土地基构造及其施工设备》、《利用工程渣土治理沿海地区土壤盐碱化的构造》、《一种加筋结构袋及利用加筋结构袋处理软基的方法》等四项新型专利,进一步优化了渣土资源化利用技术,让公司的技术走在了温州市前列。今后渣土公司将继续依托技术领先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温州生态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