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启航,共建书香浙江——教投集团下辖书店参与浙江书展主题展陈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教投集团 作者: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处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关键时期,第七届浙江书展“致敬百年读领风尚”,以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同时在全省设立100+线上线下分会场。坐落于九山湖畔的教投集团温教图文创书店作为浙江书展分会场之一,同步举行精品图书展销、阅读推广活动。

  温教图文创书店布展了“红色精神”主题展陈,专设“浙江书展推荐书目候选图书”主题展台,展销红色主题出版物,与主会场“红船启航”主题造型相呼应,共同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浓厚阅读氛围。

  9月22日,温教图文创书店承接市建设小学常春藤小队开展阅读主题分享活动,共读红色题材少儿小说“长征·我是红小鬼”系列作品。该系列童书以长征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十二岁的少年王小北在战火中失去了亲人后,带着爷爷留给自己的唢呐投奔红军,并与少年红军班的战友们一起渡大江、过草地,不断历练、勇往直前的故事。

  读书分享会上,小队队员们分享了他们阅读《长征·我是红小鬼》系列《嘹亮的唢呐》《小渡船》《新的力量》三本书的心得体会。长征的故事使小队员们深刻领会到,人类的精神一旦唤起,将具有无穷无尽的力量,今天的我们,无法复制革命先烈们的种种壮举,但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道路上,依然是荆棘与鲜花并存。小队员们相互勉励,要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长征,迈向更加高远光明的人生征途。小队员们还集体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并制作了红色主题书签。

  作为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之后的首个全省性重要文化活动,浙江书展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书为媒充分展示文化浙江建设新成就,温教图文创书店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举办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包括红色新书推荐会、阅读分享会等,倡导阅读新生活、着力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