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扮靓公园,欢度国庆——市政公司节前完成世纪公园绿化提升工作


2021/09/29

  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市政公司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多举措开展世纪公园绿化提升工作。在加强公园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及早安排修枝修剪和病虫害防治,补植缺株色块,替换园中各置石、花箱、花坛时花。提前谋划节日小品,以绿化立体雕塑和花卉意境来渲染节日氛围,让空气清新、景致怡人的世纪公园成为节日期间市民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

  在公园正面瓯桥入口处,花箱植物上下搭配种植四季开花的多种多年植物。瓯桥桥体上摆放“欢度国庆”为主题花镜,花灌木和彩色球类盆栽点缀其中,四周摆放时令的秋季花卉。后方U形花坛更换种植了彩色金叶满天星,中间种植红色比利时杜鹃。在千年步道旁种植盛花季黄色和彩色五色梅用来替换老化连作的黄金菊,草坪当中种植三大块六色时令花卉,按上下阶梯状菱形种植。中间适当点缀“中国梦”主题小花镜参与其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应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

  在公园中区百丈花海地块,提前种植五大片五大色的籽播花卉,让其盛花花期正值国庆期间开放。在中区世纪公园标牌主入口处摆放大型立体小品,安排“红船”,“瓯江”“江心屿”等基本元素,搭配祥云,飞鸽,“青山绿水”的彩色多年生的植物假山绿墙,应用花灌木和彩色球类盆栽点缀其中,四周摆放时令的秋季花卉,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