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集团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3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文明单位创建,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提升职工道德素养和集体荣誉感,在第72个国庆节到来之际,集团系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礼赞中华”红色观影

  9月28日中午,集团总部联合公建公司、滨江公司、人才集团在14楼会议室播放红色电影《革命者》,60多位员工到场观看,影片讲述了李大钊先生和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为信仰而斗争的革命历程,展现他们对党的初心和梦想的追求以及他们富有责任担当的家国情怀。29日中午,数发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在南塘党群服务中心集体观看红色爱国影片《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助力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巧绘中华”绘画剪纸

  9月28日中午一场围绕“爱国爱党”主题的油画集体创作赛在14楼会议室拉开序幕,由集团总部各部室推荐的10多位优秀“画匠”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创作了“中国梦”“学党史跟党走”“城发梦”等主题的8个作品,大家或深描细绘,或精心勾勒,别具匠心地描绘着幸福中国的蓝图和活力城发的美好未来,通过绘画活动营造红色文化氛围,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公建公司的职工们认真设计、仔细构图,剪出了“福满中华”“欢度国庆”等剪纸作品,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喜迎国庆的到来。

  “福满中华”真诚祝福

  9月29日上午,市政公司职工手持国旗,在集团大楼前、市政公司内部以及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一线施工现场等地,以拍摄短视频的方式,为祖国献上诚挚祝福。视频拍摄还积极邀请了保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来往路人共同参与,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为祖国送上祝福的队列中来。通过本次活动的带动影响,让更多的人大声送上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祝福,激发了爱国热情和集体精神,营造了庆祝国庆,赞美祖国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防疫、文明宣传等服务,其浓厚的氛围将党史教育做实推深,也凝聚更多力量共同祝福祖国,共创城发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