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以标准化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集团举办2021年度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培训班


2021/10/20

  10月19日上午,由集团工程监管部主办、教投集团承办的2021年度市城发集团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半,集团本部、各建设类二级公司80余名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参训。

  此次培训特邀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高级合伙人、浙江省建设工程领域争议评审专家方良律师,及温州市建设工程质安总站、工程师评审组长陈建忠高级工程师前来授课。培训课上,方良律师围绕《建设工程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陈建忠高级工程师针对《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控制及优化管理》作了详细的解读、分析。老师们的讲解内容系统、详实,有重点、有层次地对工程建设相关标准、规范和规范性管理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贯和解读,不仅有重要理论研究价值,而且具有高度的权威性、规范性、科学性、针对性、实际应用型和可操作性。

 

  另外,为活跃课堂气氛和强化培训互动性,本次增加了课堂提问、解答等互动环节,学员通过发言提问,授课老师实时解答,为参训人员提供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帮助有关人员及时理解和掌握新规范的内容,对提高企业及项目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既提升了培训的整体效果,又在理论学习与项目现场施工之间搭建了平台。

 

  整个学习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纪律严明,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切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管理,深入掌握工程建设相关标准、规范和规范性管理文件的主要精神,切实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拓宽了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有效促进了企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