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市政公司迎接全市城市隧道运行安全专项督查


2021/10/25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消除各类事故安全隐患,保障隧道规范运行和车辆交通安全。近日,温州市行政综合执法局、瓯海区行政综合执法局、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联合属地消防专家对市政公司管养范围内的城市隧道进行专项安全督查。

  联合调查组听取了市政公司综合养护中心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并调阅了隧道安全管理工作资料,先后实地察看了瓯海大道、雪山隧道、丽南隧道、肩牛山隧道、景山隧道等现场。通过“视、触、听、用”等方式,调查组全面清查了隧道和人行地下通道的消防供水、应急照明、疏散逃生、通风排烟、洞口(通道口)防护、防涝排水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问题,同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要求。

  检查组指出,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城市桥梁隧道安全运行管理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要预防为主,抓本治源,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督促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和措施,实现闭环管理。要完善措施,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各类设施,通过日常养护、标准化作业,防患于未然,确保隧道消防安全。

  下一步,市政公司作为市本级、鹿城区、瓯海区主要的隧道管养单位,将在城市隧道、人行地下通道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中,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度,将隧道安全工作“常态化、全面化、细节化”,保障隧道规范运行和车辆交通安全,为城市隧道交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