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董庆标带队考察南塘中医药一条街


2021/10/26

  10月2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带队考察南塘中医药一条街项目,集团副总经理何晓武,集团办公室、经营发展部及名城公司、建投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董庆标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及各个医馆。市健促会会长谷献旦对董庆标一行到南塘中医药街区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街区发展情况、相关经验,以及街区作为青科会分会场筹备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董庆标指出,中医药是近年来我市着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中医药的社会价值凸显,社会需求更为迫切,是大力发展中医药特色街区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南塘中医药街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其本身的人气,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针对下一步工作,董庆标强调:

  一是明确街区定位,提升街区影响力。要充分考虑业态定位和发展规划,梳理挖掘医药特色,以特色引入流量,充分调动社会多元力量,全方位打造“集聚名医、聚集人才、带动学术、带动产业、社会认可”的大健康产业特色街。

  二要健全机制体制,提升街区活力值。研究优化街区管理规范、安全标准化管理、考核激励等机制,确保街区运营有序开展。加快街区改造,通过争取政策扶持、项目带动、优化环境等有力举措,持续推动街区打造升级。

  三要开展特色活动,提升街区知名度。把打造中医药健康产业示范街作为发展方向,培育、引进国内中医药的龙头企业,通过“腾笼换鸟”引进名医专家,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积极筹办组织街区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中医药健康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街区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