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新《安法》宣贯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夯实发展基础---名城公司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2021/10/27

  今年以来,名城公司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坚持从严从实常抓不懈,10月份以“一讲一办一查”方式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夯实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讲法律,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教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宣教片,分管领导作为讲师,针对本次新法修改的背景、要点和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并客观、科学地分析目前公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全面排查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办基地,布置廉政主题宣传基地。依托“视听”宣传载体,在公司7楼布置廉政宣教基地,使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在欣赏中接受廉政教育,在审美中学习清廉从政的榜样,在审视中批评贪腐现象,让反腐倡廉的思想意义和成果,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和启发。其中,在“学习强国”廉政宣教角,职工通过手机扫墙上的二维码便可收听廉政小故事,设计新颖、效果突出。

  查台账,开展财务、工程、资产、内控等领域自查。针对往年审计指出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同时,从人事任免、资金支出、固定资产管理、业务流程等方面逐一排查,将腐败风险预警防控理念融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之中,使全体干部职工知道“危险”、查找“风险”、不敢“冒险”、力求“保险”,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下一步,公司将结合此次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