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渣土公司参与承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核心子活动2021韧性城市国际研讨会


2021/11/05

  11月3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核心子活动2021韧性城市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渣土公司参与共同承办,会议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结合国家“新基建”战略,构建安全、绿色、宜居的数字韧性城市。

  峰会期间,中国科学院肖文交院士一行莅临渣土公司开展研讨及现场观摩,集团副总经理何晓武,市政公司董事长郑益树陪同研讨。

  渣土公司负责人代表承办方就如何通过新技术将建筑渣土“变废为宝”,既保护绿水青山,又提升消纳能力,助力温州“无废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汇报。

  肖文交院士充分肯定渣土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对温州城市发展的积极意义。随后,他对渣土行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制定长远发展规划,根据温州地区土地特性做好相应地貌的研究,借鉴国际国内填海造岛等先进例子,为可持续发展做好准备。二是坚持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和固化技术研发,争取造地固化地基可永久性使用。三是推进河口生态研究,了解洋和江之间的生态系统相互作用,加强围垦造地基础建设,始终贯彻绿色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