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滨江公司累计取得逾亿元增量留抵退税款


2021/11/08

  近日,滨江公司向温州市税务局申请的第四批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1720.62万元顺利获批,截至目前,已累计取得增量留抵退税款1.16亿元。

  滨江公司作为建设类单位,工程投资数量多、前期投资大、周期长,建设过程中产生大量增值税进项税额留抵,占用了公司大量现金流。《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20号)文件出台后,公司财务部积极组织学习、吃透用好政策,在做好日常纳税申报的基础上,密切沟通税务部门,再三核对退税金额,顺利申请留抵税额退税共4次,实现1.16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

  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增量留底税的成功退款,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对此,滨江公司将继续保持良好纳税信用记录和和谐的税企关系,进一步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为工程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