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发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1/11/17

  为积极响应“11.9”全国消防日号召,提高全体员工消防知识水平和预防突发事件事故的应变能力,11月15日下午,数发集团组织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培训。数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及停车场库车管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培训分为消防安全讲座和灭火实操演练两个阶段,首先消防专业教官进行消防安全讲座,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介绍了简单的灭火自救方法、疏散逃生技巧及日常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全体人员赴冰雪中心停车场开展灭火实操演练。教官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性能及用法,现场演示初起火源的扑灭方法。在场人员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轮流进行灭火实操,在实践中让灭火自救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重大消防事故教训,立足工作与生活,切实树牢安全消防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共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