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办好四件事答好“三为”考题


2021/12/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居物业秉承“集团所需、康居所能、职工所盼、未来所向”,坚持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见实效,在“三为”主题实践活动中,全力办好“四件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企业发展、市场转型、文化建设、国企责任的实际行动。

  办好长远事,当好企业发展的奋进者

  面向“十四五”开局,康居物业紧扣集团“1234”战略,以系统思维制定《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通过实施经营绩效倍增、市场能级提升等六大工程,用好未来3年重要窗口期,争取实现上市培育、全国物业行业综合实力200强、城市综合服务商等三个标志性工作目标。

  领导班子紧扣年度重点工作,通过逐项细化分解,建立攻坚项目清单10项,形成破难攻坚强大合力。今年来,营收等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中公司排名再创新高,由384位攀升至368位,是温州唯一上榜物业企业。连续三年荣获浙江省AAA信用等级物业企业。

  办好关键事,当好市场转型的探路者

  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聚焦市场转型等发展关键事,充分发挥“党建+”示范作用,掀起对外合作新热潮。今年已拓展华夏银行、尚悦园等16个市场化项目,新增服务面积约90万平方米,合约金额1700万,完成“三区一市一县”的业务布局,实现市区向市域扩张,物业服务总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其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温州慧中公学为公司在学校物业领域的全新尝试。

  坚持“走出去”,与龙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年底完成顾问咨询合作成果落地,实现运营管理服务由输入变输出的转型突破。

  

  办好职工事,当好和谐康居的守护者

  康居物业坚持“和谐企业”建设,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精心开出解题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画出学习教育惠及基层的同心圆。

  创新培训方式,与外部专业机构合作,开展两期集中轮训,精准提升员工学习成效。申报成为温州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单位,完成首批员工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拓宽员工技能提升渠道。首创设立法律顾问坐班服务日,现场解答员工法律问题,法律服务零距离,增强员工法律意识。针对部分项目一线员工就餐难问题,公司扩大中央食堂配送覆盖面,解决了4个新增项目近100名员工的就餐问题,有效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好社会事,当好国企责任的践行者

  康居物业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价值。以“双百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服务事项清单127项,擦亮“红色服务在身边”党建品牌。温州首个旧改项目南浦九区发挥红色物业效能,助力小区“大变样”,被温州日报头版导读报道。

  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双服务双报到”活动,认领53个微心愿。9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品质、安全等四大主题服务活动10余批次。与32家社区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并吸收温州电信等单位融入,形成“难事共帮、服务共助”的良好机制,开展“电信公益你我他,康居服务进万家”系列惠民活动,推动解决了垃圾撤并换桶等一批民生小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