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到教投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在全集团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赴教投集团宣讲全会精神。集团领导王健,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融资部、经营发展部等部室相关负责人,以及教投集团全体员工参加。

  董庆标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结合集团工作实际,重点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八个方面的精髓内涵进行宣讲,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诠述,他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投集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习情况以及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董庆标充分肯定了教投集团今年以来在党建引领、经营业绩、产业发展谋划、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努力和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干五年、谋十年”战略目标,积极谋好未来的重点工作思路目标,并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传统主业夯实基础要立志做强做大传统核心主营业务,不断扩大图书、教材教辅的市场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加快做优做响“当代书香”品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二是创新业务抢抓机遇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出新,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推动职业培训、托育等教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不断提升教育品牌影响力。

  三是激励改革对标一流。要主动对标一流企业,竞争类企业积极探索实行市场化薪酬体系和灵活的考核评价方式,激发经营人员的积极性,提升企业活力。

  四是内部管理严谨规范。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夯实规范化管理基础,严控各类风险,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

  五是党建引领争创亮点。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精心提炼“红色书角”、“漂流书屋”党建品牌以及清廉国企建设“阳光财务”品牌的内涵,打造特色亮点,促进党建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