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举办企业合同管理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2021/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6日上午,集团举办企业合同管理风险防控专题讲座,特邀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周德高律师主讲,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何晓武主持,集团系统干部员工90余人参加。

  讲座中,周德高律师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引用了南山必胜客与贵州老干妈的“逗鹅冤”和当当网的“庆渝年”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合同审查和合同管理区别、合同管理的重点环节、起草和审查合同的技巧以及从合同条文透视背后的法财商思维等四个方面内容;同时,强调了企业合同管理比合同审查更重要,法律意识比法律知识更重要的理念,对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企业合同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使集团党员干部对合同签订风险防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作用。

  何晓武在听取讲座后指出,“契约精神”是企业的灵魂,集团各部门、所属单位应当做好企业合同管理工作,形成系统的法律思维,确保合同全面履行,做到依法依规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