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三)


2021/12/15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报告新增新冠阳性病例,集团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集团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强化人员管理,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全力以赴推进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名城公司:把好“三关”,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

  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公司职工及所属工程、资产安全,名城公司迅速响应,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

  守好出入关。在办公楼入口处设立检测台,建立本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登记台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基本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购置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引导干部职工个人储备适量的口罩,酒精等基本防控物资。

  严把卫生关。对本单位和单位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整治,垃圾及时清运,定期进行消杀,重点是食堂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卫生。加强外来办事人员的疫情防控登记工作,并做好“两测一戴”防控措施。

  建立排查关。在建工程和租赁资产防控,实施工程人员一人一档,定期二码复查,时刻掌握项目部人员动态,建立工地、资产消毒工作台账。开展以“施工现场封闭到位、进出场人员排查到位、施工人员监测到位、施工现场消杀到位、人员流动控制到位、健康宣传教育到位”为重点内容的疫情防控督查行动,切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建投公司:下沉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建投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紧急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后,公司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前往各工地、经营场所及办公楼等一线现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深入工地一线巡查。公司疫情检查组赴A02地块、A15地块、G36地块、G41小学、月落垟路二阶段等在建项目现场,对工地及工人宿舍的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项目建设工作,要求各项目责任人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两不误”。

  强化经营场所关口管控。对滨江大排档、金温记忆、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等重点经营项目进行疫情防控督查,特别是重点关注滨江大排档园区东、南、北三个主入口扫码、现场测温等关口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商户签署防疫通知回执单,并入店对公筷公勺、通风消毒等。针对万豪酒店的正门、负二楼停车场入口、一楼员工通道、防疫物资仓库、防疫套装更换间及户外临时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及时与酒站现场负责人进行协调沟通,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严格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公司办公场所坚持开展每日体温监测工作,要求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对工作时间的外来访客,做好来访管理,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实名登记并留下手机号码,全面落实管控措施。

  安居征收公司:多措并举,加强内部办公场所防疫工作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居征收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以扎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加强办公区域消杀工作。开展办公设施消杀工作,定时对办公楼层、食堂的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重点清洁消毒,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避免接触性感染。同时,及时落实口罩、消毒水、额温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与运用。

  加强人员管理。对员工、来访群众健康码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登记,非工作日时间对员工健康码进行钉钉上报登记,做好员工离(返)温备案及防控工作。

  加强餐饮区域防疫管理。拒绝进口冷链生食供应,实施供应商健康码管理。餐厅设置餐前洗手提醒、餐桌设置隔板,并实行错时就餐,做好1米线位置(红线)安全距离排队取餐提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