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喜报!集团所属4家单位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1/12/15

  日前,新一轮温州市文明村镇(文明示范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文明校园表彰名单公布,市城发集团所属公建公司、基础公司、名城公司、康居物业等4家单位喜获“温州市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城发集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党的领导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之心、文明之志、文明之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实现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

  温州市公共建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这几年,公建公司以“创文明公建,筑城市精品”为目标,致力于推进城市精建精美,迸发企业新活力,使各项工作走向稳定高效的快车道。

  一是以德为先,提升员工素质。注重“文化引领、榜样引领”带动全单位学有榜样、行有方向。持续打造“书香公建”,搭建员工交流平台,开设“公建微课堂”,让员工走上讲台、当起主角,形成了“爱学习、善交流、乐分享”的企业文化名片,打造了一支敬业实干的专业团队。

  二是以能为基,聚力民生工程。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高品质推进洪殿片区、老港区、杨府山北片区整体开发建设,全力确保安置房、市政道路、教育设施、公园绿地、基础配套等项目提速提质提效,以安置提速、片区开发助力民生共富。今年,公司参建的瓯江路、中央绿轴两项目入选温州市十大“标志性工程,为建设有温度的城市贡献国企力量”。

  三是以责为重,践行社会责任。打造“用心服务、精细管理”文化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志愿服务有爱心,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服务进工地”“群众微心愿,党员我领办”等系列活动。企业文化润人心,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文艺汇演、羽毛球赛、素质拓展等多形式文体活动,凝聚团队合力,打造“活力公建”。

  温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基础公司作为承担民生工程建设的市属国有企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做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定位,围绕城市快速路、安置房建设和片区开发等民生工程建设,履行“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的企业使命,秉承“团结·进取·简单·快乐”的企业核心理念,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由党支部书记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常态化研究创建工作,制定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完善监督、闭环创建,呈现领导重视、部室配合、全员参与的文明单位创建格局。同时充分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促进党建工作提升。

  二是坚持文明创建服务民生。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将文明单位创建的触角延伸到项目上,深入到群众中,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在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将项目攻坚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让党员和志愿者在重点项目上发挥领航带头作用,促进民生工程提速,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坚持文明助力企业发展。紧扣文明创建提高员工文明素养,并深植到企业文化中和企业发展中,通过文明创建凝聚力量,成为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近年来,名城公司在集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始终以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坚持党建统领,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生产经营、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一是长效机制铸文明。积极创建学习型企业,打造“名城新星”淬炼计划,建立党员学习书屋,实行简餐日文化,全面推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

  二是公共服务树文明。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斌姐公益工作室”,近2年,服务场次近70场,受益群众超过3万人次,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真正做到有“需”必应,让“红色服务”的旗帜飘在群众身边,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均点赞肯定。

  三是融合中心耀文明。三年来,名城公司抓管理、强队伍,转作风、提速度,办实事、破难题,在安置提速、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筹融资、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发挥出色,主要经济指标年年攀升,为温州城市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了公司企业使命和文明创建的深度融合。

  温州市康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康居物业公司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文明单位创建与服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立足区域一流城市综合服务商的定位,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忠诚、实干、担当、创新、高效”的集团发展理念,在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征程中阔步前行。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温州市先进党组织、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一是党建引领,提升创建文明格局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抓实支部建设,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彰显“红色力量”;筑牢廉政基石,创新实施“微权力”监督工程、内部巡查机制、作风监督员等措施,推进清廉国企示范点建设,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以学促干,增强队伍文明素质。搭建学习平台,建设康居“清康”书社,开发康居网校,开展“世界读书日”等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深化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开展金牌经理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彰显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的力量;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百名义工进社区、百项实事微服务”双百服务活动。今年来,已开展志愿活动20余次,服务社区群众超10000人次,“红色服务在身边”品牌在为民服务中越擦越亮。

  三是彰显担当,提高履职文明水平。优质品质护民生,建立《写字楼分级标准化管理手册》等5大类178项服务标准,配套实施月度巡检,上线监督专线,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近年来,沁绿鑫苑等12个项目获评市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率温州物业企业之先开展红色物业建设,打造“红管家”党建品牌,被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多次报道。今年服务温州首个老旧小区改造南浦九区,成效显著被温州日报头版导读报道;诚信建设扬正气,积极宣传诚信公益广告,推进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邀请专家开展辅导讲座,强化党内法律法规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四是知行合一,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开展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活动16次,创建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健步走、乒乓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开展品质检查评比,营造干净整洁、安静有序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氛围;创新实施员工积分制,通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八个维度,打造人事管理新样本。